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

遊記--2002年紐西蘭陸海空蜜月之旅_ Day 1~Day 5Aucland to Wai-O-Tapu

2002年12月8日~12月28日 紐西蘭陸海空蜜月之旅_ 2002-12-8~12-12 Aucland to Wai-O-Tapu
記得當時在忙著結婚的事,蜜月想說結完婚再籌畫好了。於是真的都沒去計劃,等到結完婚計畫時,才發覺到底要去哪個點呀? 想去一個我們兩個都沒去過的地方,我去過中、日、韓、港、泰、馬、菲、西、德、奧、義;母熊去過美、法。然後要找一個玩得久大約2-4個禮拜、而且夠經濟的地方。這時靈光一閃,南半球我好像都沒去過說! 那去南半球好了。 南半球那就只有選擇紐、澳了,澳洲好大而且又有白澳,帶一個自助旅行生手好像有些吃力。 最後就得到此行的目的地了--紐西蘭!!

科技進步實在相當快速,以現在而言,上網找資料快速而豐富,可是在八年多前地當時,關於紐西蘭的旅遊資訊比現在少很多。所以我只有得到一些簡單的資訊是關於租車這一部分的,以及景點這樣而已,最主要的依據還是旅遊書。

接下來找旅行社,在當時所謂自由行實在很少,而紐西蘭又是較冷門的地方,跟團的資訊比較多自助旅遊資訊很少,原想買跟團票的,可是天數最多只有10天左右,和預期差太多! 因此只有買個人票了!而個人票貴了不少,在當時我記得花了35K左右吧! 60天的個人票。 還要準備國際駕照一堆的東西,最後才敲定12/8的。

我們是搭華航的,其實在當時也沒多少選擇啦! 即便是現在,依然沒有任何直航的航班,而華航是轉機時間最少,我記得是在澳洲的布里斯本轉機的! 總飛航時間約14~15鐘頭。

其實我不得不再一次提到科技進步的便捷,當時我為了這次旅行花了38K來買一部現在已嫌太大台的類單眼相機,只有500萬畫素!而且花了大約9000大洋買1G的CF卡,還買了一台到紐西蘭給我罷工的資料儲存器。現在千萬畫素的到處都是,儲存卡也便宜到不行! 害我此行一直在刪相片,因為我總共只有1G+512M的儲存空間呢! 可惜了好多回憶。

那一天出發後,身上只帶著少的可憐的資料,因為已經自助旅行好幾次了,態度上顯得有些輕忽,只是那時忘了還帶一個剛知道懷孕的生手母熊。還記得那時在飛機上認識了同行的旅客,好像是定居紐西蘭的台灣人,飛航途中沒地方可去,聊的蠻久的,約略了解一下紐西蘭近況。下機後,還介紹我們住一家汽車旅館,蠻感謝這位好心人的!! 其實在當時真的有些摸不著頭緒,冷靜一下排定了先後次序。首先在機場搜括一下旅遊資訊,其中最有用的是BBH Club Card 資料以及租車資訊,然後再安頓好還在調時差的母熊及放好行李。之後開始最重要的租車交涉;原本我想凹一下MOTEL 的店員幫我問清楚細節,只可惜我太高估我對這種大英腔調的聽力了,不僅聽不太懂電話公司租車接待人員的內容,連面對面的店員我都理解有限。沒辦法,問清楚了地址,帶齊資料,直接叫計程車殺過去! 說真的,面對面還是蠻吃力的,最後還是將所有資料拿出來,利用筆談的方式,他要什麼資料自己拿,才完成了這次的租車。

租好了車,要回到奧克蘭近郊的MOTEL 也是耗費我不少心力,一方面熟悉車子的狀況,一方面要習慣左駕,使得我三不五時要停下來看地圖!從我離開MOTEL 到回去,我想應該耗費了2~3小時吧! 回到旅館,停好車,泡碗泡麵給熟睡的母熊吃! 她可是渾然不覺剛剛我已去外面廝殺一陣子了說! 不過,租到了車,心中底定不少,紐西蘭的旅程自此才正式開始!!

以下圖片都僅有縮圖為1024*768,未作後製

奧克蘭機場外觀

機場的緝毒犬,不是只會聞毒品,好像肉品也是違禁品。他聞到異常的味道時,就會蹲在那行李前面,等查緝人員搜查,相當可愛,好多人都停下來拍照呢!


這是Aucland 有名的天空塔,(S 36° 50.914 E 174° 45.727) 呵呵,北半球的我們很少用到南緯說!!

不太記得這是不是 One tree hill?

這是 One Tree Hill Obelisk(方尖錐) (S 36° 54.000 E 174° 46.990)

草地上的綠頭鴨




風景好棒呢!蠻喜歡這種樹的!沒記錯的話,好像是白楊樹!!


我們租的車子!還蠻好開的!



我們在路中央救到路旁的小刺蝟! 小器巴拉的,都不給人家照一下相!!好歹我也是你的救命恩人!


第一次看到黑頭綿羊,相當新奇!!

依照拍照時間,這個湖應該是Lake Rotorua,這個國家水上運動十分盛行。



很多海鷗呢!!可能是因為靠海吧!!


 嘴巴的麵包是我丟給他接到的!!(我老婆說是她丟的)






會吃人餵食的食物呢!!

要離開了,一隻還依依不捨的站在引擎蓋上!!

Taupo 的老實噴泉,和黃石公園的老忠實噴泉一樣,時間到就會噴,不過不一樣的是,老忠實是熱的,而這個老實噴泉噴出來的是冷的!!很神奇吧!! 在晚春初夏的12月,下風處被淋到,會打一寒顫呢!



那時我還蠻瘦的說!!



泥漿池!


 這地方蠻詭異的感覺,水的顏色都是黃黃綠綠的!!



空氣中硫磺味很重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