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

2009-4-17~4-24 沖繩八天七夜自駕遊-楔子

話說今年拜無薪假之賜,於是自2月就開始籌畫這次的沖繩之旅,資料的蒐集絕大部分都是來自背包客棧,因此將這次旅遊的過程作一記錄,希望對爾後想去沖繩自駕的朋友能有幫助。

在一個旅遊的籌畫階段,最重要的就是設定旅遊的性質。像此次我帶老婆與兩個未滿6歲的小朋友出遊,一開始就是設定自駕遊,這樣的自由度會比較高;再來就是設定地點,帶小朋友當然是選治安良好的地方囉!由於是第一次帶妹妹出遊,我也不想選太熱的地方,所以沖繩似乎是不二選了。



再來就是蒐集資料了,輾轉找到了背包客棧,發現了相當多的資料可以參考,於是開始蒐集景點,有景點才有辦法決定路線呢!

景點搜集了後,將景點一一輸入MAP GOOGLE 並呈現於 GOOGLE EARTH,將所有點具體化。這樣很方便規畫路順。

像這樣


同時也要將景點做成EXCEL 檔案並印出,因為沿途大部分都是以輸入電話來導航,電話資訊是相當重要的。


我幾乎將官網(http://www.ocvb.or.jp/tw/)所有資料印出來,可是說真的,中文版實在是LAG 很大,我這次深受其害呀!我建議還是看日文版會比較準,而且日文版關於住宿的資訊相當豐富,對於想嘗試不同風味的人可以試試。


再來就是租車囉!我是上網租OTS 的車子,這個租車公司有中文網站,是他最大的優點,同時接待人員也有會中文的,真是佛心來的。網上預訂完成後,過幾天會寄一封確認信給你,才算完成預訂手續。


對了,可能的話,帶支可連絡的電話是蠻方便的,在日本,有PHS 3G 可以漫遊。我是使用PHS 漫遊,費用不貴,我全程開機,花費不到600元。費率是台灣打你的手機號碼,你只要付大約5.4/(秒計費),打回台灣就是大約44/0.5分,以手機打當地電話要25/分,當地電話打你手機不用付錢。我都是叫家人與朋友打我手機,省得很呢!像這次台灣打到手機大約一千多秒,付了108元,平均大約101元;而手機打到台灣是以半分為單位,不足以半分計,共用了7個單位,308元,有小貴。有PHS 的,打888設定即可。

我這次帶了個祕密武器-軌跡紀錄器,使用後發覺這類產品真是相當好用。推薦給大家。

接下來我會用軌跡圖來介紹我的旅遊(除了第一天以外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