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

2011-07-01~07-05 金門五天四夜自駕遊-事前準備

早在一個多月前,計畫就已大致擬定,那就是五天四夜隨便走,一切隨性行走,唯一有計畫的只有第二天的擎天廳、明德公園參訪,因為必須事先申請。

既然天數已決定了,那就上網找看有沒有旅行社或航空公司的自由行。嗯!很好,都是3天2夜的,是怎樣啦!大家都喜歡玩這種東趕西趕的行程嗎? 罷了!山不轉,路轉;路不轉,人轉。那我就上網自已訂機票、租車及旅館吧! 其實也蠻簡單的,又不是出國。


首先,必須確定你要出發的日子,才能上網訂票,國內有飛金門的有四家航空公司--立榮復興華信遠東,我這次是選擇較便宜的復興航空,不過下次我應該會選華信吧!因為華信是噴射客機,我這次坐的是螺旋槳飛機,柴油味很重,看到立榮的也是同機型的。

上網訂位後會拿到電子機票,像底下這樣子;如果確定行程,可以選擇[網路預購票-限當天當班],可以再少$200左右,如果復興沒這選項,票價也沒多大優勢!



至於住宿,我是選擇一般民宿,而不是古宅民宿,主要是價格考量。因為古宅民宿有分2種,一種是真的睡古眠床,但我們一家都怕熱,沒冷氣不用睡覺了! 另一種是披著古宅外衣的精緻民宿,裡面媲美星級旅館,可是,古宅都不古宅了,幹麻花較多錢去住這種呢? 後來我選擇了這一家,尊爵民宿,這家沒什麼名氣,只是一般的住家改建民宿,會選擇這一家主要是有一間4人房。當初我打電話給好幾間古宅民宿,我提及希望房價在2000左右,好幾家說,四人房這種價位不太可能,大約3000左右,心中不禁OS,那我幹麻住民宿呢? 這一家符合我的期望,再小砍500,為自己荷包盡點心力。 其實之後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,因為我們每天出門,回到民宿都已經很晚了,洗個澡就睡覺,民宿的特色對我們而言是沒用的!

再來是租車,網路上找到較有口碑的有2家,冠城租車三德租車,我是租冠城,服務態度還不錯,我們到機場時接待小姐還給我們一張地圖註明各景點呢! 在這租車是以CC 數來計算租車費用,我們是租到一輛FORD FOCUS 1.8 所以租金是1800*3,第4天換租2輛摩托車,這輛車很新只跑一萬多公里,蠻好開的! 唯一有點不好的是,油不是像日本那樣加滿油給你及加滿油歸還,所以網路上常有人會因貪圖開到最後而沒油顧路。這一點是比較需要改進的。據說三德是採日本這種方式,不過沒去問無法確定。


好了,底下開始敘述我們的旅遊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